037.jpg

偽松露巧克力
比利時貝可拉可可膏 / 荷蘭高濃度可可粉 / 特選核桃、杏仁角 / 不用雞蛋

這個手工餅乾的想法,來自於對雞蛋會過敏的朋友。雞蛋在西點烘焙中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也是不可缺少的關鍵因子。媽媽一直在想,在他的手最作物中,重乳酪蛋糕一定需要雞蛋啊!!於是媽媽就開始以手工餅乾來當成他研發"無蛋"的點心的出發點。在經過討論之後,選擇以大家都愛的巧克力來當成我們"無蛋"餅乾的第一發料理。在加上媽媽自己烘焙的核桃,真是香啊!!

"巧克力黑金剛丸"的名稱,來自於媽媽小時候對一些老藥的印象,她說,以前有 一種"黑金剛丸"的藥丸,男生吃起來會"碰碰叫"的。這個了外表裹了巧克力粉,就讓我想到以前的老藥啊~~接著她說:ㄟ~巧克力不是有催情的功用嗎?這個名字果然適合啊~~媽媽自己說很開心,還忍不住笑了出來。她就問我,適合嗎? 我說:不錯啊!! 雖然搞笑了點~於是,這個餅乾的名字,我們改成了"巧克力黑金剛丸",走KUSO風。

 036.jpg 

你也可以叫她"偽松露巧克力"

03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