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令我感動的冰淇淋精神
Baxter Gelato 義式手工冰淇淋
http://www.gelato.com.tw/

001.jpg 


當我接到韓先生的電話時,我很興奮,很高興,他看了我的blog知道我們些觀念是相同的,他願意分享給我他的經驗。就這樣我自己坐公車去了竹東,拜訪了頗具盛名的Baxter義式手工冰淇淋。
我剛到的時候,一對大學教授夫妻與家人正在吃著冰淇淋,韓先生鉅細靡遺的介紹冰淇淋口味,也分享著他的對冰淇淋的理念。我做在旁邊等著,看著正在不停工作的工作人員。(是真的不停的不停的不停的做冰淇淋)在等待的時候,我看著後方的工作狀況,當時正在做草莓冰淇淋,習慣性的看著人家的工作流程的我,讓我真的相信他的水果冰淇淋是單純的水果,並沒有加草莓果醬(因為有些義式手工冰淇淋除了鮮果,還是有放草莓醬),而後續的試吃,我把冰淇淋含在口中,在口腔停留一會兒,分辨有哪些味道,我吃過有加草莓醬的義式手工冰淇淋,Baxter沒有那個味道(一種很抽象的味道><"練習多聞跟多吃,就可以分辨了),雖然Baxter的草莓冰淇淋是算乳脂類的冰淇淋(就是有加牛奶的)但是草莓的自然酸甜,在口中不斷的散開。在不加果醬提味的水果冰淇淋,也可以有如此豐富的味道,我想Baxter花了很多心思研發。

在二個小時左右,韓先生分享了他對冰淇淋的想法與"心態",讓我不禁的一直點頭贊同,他的健康理念他堅持了五年,也讓他成功了。他說的"心態"與一些堅持,我逐健體會到,他要我堅持下去我的對蛋糕的健康想法,也鼓勵我走向自己的定位。我告訴他,每次我都要花很多時間跟客人解釋為什麼我們的賣價是這樣?也介紹商品的準備過程,因為我們一些健康理念,需要更多的時間。因為有些客人就是單純的低價低價,可是我的成本真的讓我無法低價。當韓先生聽到我這麼說,告訴我:這些就不是你的客群啊!因為你堅持一些健康理念,成本勢必高。當我聽到他這麼說,我的心鬆了一口氣,原來我的一些堅持是沒錯的。或許我就像韓先生說的,我還要慢慢耕耘屬於我的市場。

在拜訪的當中,一直都以人來買冰淇淋,今天的氣溫其實有點低,但是還是一直有人來買。還有一群約略10多人的竹科新貴來店裡吃冰淇淋,其中有人跟老闆熟識,老闆還特定拿出今天剛好有作的西瓜冰淇淋以及研發中的紅酒冰淇淋給他們試吃。我也逐一的試吃今天的冰淇淋,他的干邑葡萄夢幻,有很明顯的酒香味,這個香味很醇。紫心番薯的香味不再是單純的蒸煮過後的香味,而是一種烤過的番薯味。法式香草的香草味濃淡適宜,我吃過很膩的香草冰淇淋,可是baxter的不會。Baxter的提拉米蘇我沒試吃到,但是我有看到他們所使用的馬士卡彭乳酪的品牌,這個牌子比較貴,但是真的不錯。因為我家的重乳酪蛋糕有用到這家出的馬士卡彭乳酪。目前市面上馬士卡彭乳酪的品牌很多,價差很大,我跟媽媽實驗過,還是這家的好。而且我有聽過有知名店家的提拉米蘇是用奶油起司做,並不是用馬士卡彭乳酪,你們知道差別在哪裡嗎?一個是成本價位,一個則是風味完全的不同。這家的馬士卡彭乳酪最近一直漲價,我想baxter應該也承受很重的成本壓力,可是他們還是堅持使用好的馬士卡彭乳酪。芝麻冰淇淋讓我想到在日本吃到的香味,很濃的芝麻香。而讓我最驚艷的就是佛羅倫斯檸檬,這個季節的檸檬很貴,買到我都快投降了,可是這個風味是真的"檸檬"做的,我可以舉手發誓xd~小時候家裡在大溪很有名的宜蘭綿綿冰中,其中有一個就是檸檬口味,我家也是用新鮮的有子檸檬,就是個味道啊! 我一試吃到,馬上更改我要帶回家的冰淇淋名單,因為我知道我家裡的李媽媽跟李爸爸對會喜歡,因為哪也是他們的一段記憶啊! 而我的老爸吃過以後,果然點頭說很棒!! 我就一直在旁邊說:超讚的啦~哈

甜點與冰淇淋,在某些程度,有人給與惡魔化了的想法,似乎甜點與冰淇淋都是對身體不好的東西似的,甜點與冰淇淋的確不是正餐,但是他卻是一個調劑生活很重要的生活方式,我一直希望在已經很多不自然的食品中,降低更多的不自然,增加更多的健康,韓先生的精神很令我感動,他的堅持也有了一群支持他的人。

Baxter Gelato 不再是大家口中說:好吃!好吃!  而是背後的精神與堅持,造就了現在的美味與健康。冰淇淋不再是熱量的代名詞,也是可以低脂的。

我還在努力著~也謝謝期中一些物料廠商,可以接受我的一些堅持,我推動腳步進行的比較慢,還無法像生意很棒的店家,跟您大量的採購。我知道自己的堅持的地方,其實無法大量生產。我想一步一步的做好每一個商品的準備,給買我家蛋糕的人一個最真誠的心態。

而這次的拜訪,希望可以給我身邊也正在創業的男性朋友們,一個鼓勵。堅持的過程會很辛苦,但是會有甜美的果實的。

003.jpg 
一群竹科新貴來吃冰淇淋

004.jpg
韓先生介紹著冰淇淋

005.jpg 
這是出貨的冰淇淋

002.jpg 
臥櫃

 

小時候家裡賣過綿綿冰,當時在大溪很有名氣,我還記得小時候都要在家裡幫忙。媽媽喜歡吃冰淇淋,爸爸對綿綿冰則有自己一套的哲學。aleyou喜歡吃冰。我很喜歡看著臥櫃裡鮮艷的冰淇淋。很久以前我就想開手工冰淇淋店跟手工糖果店,除了顏色的組合讓學設計的我很吸引,對於大家都認為不健康的甜點,其實是有辦法做的很健康的,連糖果也是(不過還是不可以過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