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0604.jpg 

有天~~姑姑突然搬來四顆高麗菜+2顆大頭菜,說是她的親戚自己種的,沒有灑農藥,因為盛產,所以就分給大家。家裡一下子多出四顆高麗菜+2顆大頭菜,整個傻眼啦~~怎麼吃的完啊~於是我跟媽提議來作黃金泡菜、黃金大頭菜。於是我找了網路食譜,再加上媽媽過去作醃漬物的經驗,稍微改了一下。可是,我臨時把黃金大頭菜改成哇沙米大頭菜,就是改放哇沙米,整個顏色不是綠色的耶,而是像美乃滋那樣。所以假如您對哇沙米大頭菜有興趣,可以在網路搜尋黃金泡菜的食譜,把辣椒粉換成哇沙米,可是這次我們沒抓好哇沙米的量,而弄得有點鹹。

 


以下是我的心得:

1.黃金大頭菜跟黃金泡菜鹽的份量,網路上的份量,對吃比較淡的媽媽,覺得有點鹹。所以,假如您是吃比較淡口味的,建議鹽巴要減量喔!

2.製作過程絕對不能碰到生水,要用煮沸過的水清洗。

3.對於吃的很淡的媽媽,作到這次比較鹹的泡菜,她的變通方法,就是跟其他菜結合,煮出一道泡菜肉片、泡菜麵之類的。

4.放入冰箱保存時,建議要標上日期,假如放冰箱放到忘記,有天不小心看到,還知道甚麼時候做的,只是我個人覺得,畢竟這是自己家裡做的,不樣放太久。

5.其實我本來還想做高麗菜與大頭菜包,但是被我媽媽阻撓了,他說我太瘋狂了,哈哈~~

6.我還跟媽媽提到要作義大利香料泡菜,媽說聽起來不錯,哈~~改天來研究。

050603.jpg

 

 

 

雖然這些泡菜都是自己家裡做來吃的,但是媽媽還是注重衛生問題。

0506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