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阿母說:現在的苦瓜真好吃!也最便宜!畫面中三大條苦瓜只要50元,外觀也很漂亮喔!
因為我家不怕吃苦瓜,而且我特別喜歡吃滷苦瓜、苦瓜湯。

26.jpg 
媽媽將一條苦瓜切成約4-5塊,中間仔的部分請不要挖掉喔!

27.jpg 
接著放下去炸!

28.jpg 
請務必炸到表面些許焦黃!撈起來,瀝乾油。

29.jpg 
蒜頭切末爆香

30.jpg 
媽媽今天會再做滷苦瓜,其實是因為昨天我吃不過癮,一直說要吃,媽只好今天再做一份。因此我們有用昨天剩的滷湯,大約剩下半個碗公,媽媽在加上一碗公的水,再加上一點醬油膏跟御茶釀醬油。但是水量基本上要讓苦瓜載浮載沉。

31.jpg 
準備要開始將火開大一點

32.jpg 
煮到沸騰!

33.jpg 
裝到鐵鍋中,接著用大同電鍋做滷的動作,媽大約放二杯的水量,一直煮到跳起來,但是直到吃飯才拿起來(放在裡面悶)。我們大約下午四點多開始用,弄滷苦瓜的同時,也一起準備其它菜的材料,因此大約五點多放進大同電鍋。這是一道很簡單的菜餚,而且我個人覺得吃完剩下再加熱第二次,會有綿綿的口感,是最好吃的。但是我不建議因為是苦的就放味精、糖調味,因為會蓋掉苦瓜的鮮味。

 

23.jpg

這是今天晚上媽準備的涼拌,她今天在市場買了一些便宜已經燙熟的下水料,且成片狀,切了薑絲、紫色洋蔥(請先用冰水冰鎮)、調味看個人囉!媽今天是用玉蘭醬油+鎮江醋+味淋+韓式辣椒醬。一個大沙拉碗的涼拌菜,花了下水料60元+小黃瓜30元+昨天用剩的紫洋蔥,90元可以吃二餐,經濟實惠,夏天配啤酒也不錯。

黃瓜的心得:
今天臨時跟媽去買小黃瓜,老闆娘說是今天的新鮮的,可是媽有點半信半疑,因為表面摸起來沒顆粒,可是還是買了!回家媽教我切的時候,看到黃瓜皮內本來是青翠的的瓜肉,都變白像海綿,媽就說,這些小黃瓜都不好吃了!後來晚上吃的時候,果然不脆。

24.jpg

最近會在假日,找食譜找媽來做一些菜,因此有了我的實驗廚房的單元,但是我也很希望我平常就努力工作,假日可以幫媽一起準備晚餐,找一些沒煮過的菜一起研究實驗,我可以學習,也希望讓媽生活多點新鮮的東西,不再是注視著不開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