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以前總會在假日,切很多水果,等待老A的大駕光臨,份量都比較多,所以大都一種水果一盒。
現在沒了這個機會。
家裡的人口少,慢慢的切水果,一次就只切一種水果。
最近,我也不知道怎麼了,看到二種以上的水果,我就都會個切一些。
全家吃的,就放在大盒子,不同性質的,盡量不要混在一起,用容器分裝。
這樣一次可以吃到不同的水果,也不會不同的水果影響了彼此的味道。

02.jpg 
這是給二姐帶去隔天上班下午的點心,我總暱稱水果便當。
今天的水果有"木瓜"芒果"蘋果"梨子"
幫二姐準備了小叉子,這樣在辦公室吃的時候,才不會沾到手。
前陣子,二姐加班加的兇,幾乎都是過九點才下班。
有一次,我還刻意準備了一個"大"水果便當,給他帶去公司。
我知道她希望每天可以吃到水果,因此也刻意準備多一點讓她加班可以吃。

03.jpg 

這是阿爸的水果便當,但是我都叫它,阿爸的消夜水果便當。
阿爸總是很忙,忙到除非很餓,才會去翻東西吃,所以要幫阿爸準備一下宵夜。
我想忙碌的生活,多補充水果是不錯的。

我以後想研究,假如在水果上面灑海苔絲,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喔?
也不是一定要灑海苔絲啦 ! 就是想多些變化。
因為之前看到一個日本便當網站,每個都很可愛,
不知道水果可以這樣花心思設計嗎?
但是,我的阿母,看到我這樣想,大概會覺得我又要開始瘋狂實驗了吧!!


以前有一陣子,覺得只會替老A準備水果讓他帶回宿舍吃或是開車路上吃,感覺起來,似乎很弱。
那個很弱是指,我只會切水果,不會做一些他喜歡吃的。
那時的我,很忙,想多一些好吃的,通常也只能有心而無力,我卻覺得那樣的自己很悲哀、很不踏實。
我甚至還曾經
很不中用的想,我大概就只會切水果,一點都不賢慧,
只會忙碌的工作,不懂廚房,過著不健康的生活,對方人家才會如此反對。
或許,我的心意,只能用切水果來表達,是很微弱的。

可是,我那小小的心意,一直都是希望自己可以填補,
當初老A一個人外宿,三餐都是老外,所需要的水果健康。
現在的我,想起過去的生活,有些後悔,拼命改變自己的生活。

老A,你知道嗎?
現在,自己一個人在廚房做著布丁、蛋糕、餅乾
看著烤箱的蛋糕,慢慢膨起來,紀錄的火溫、蛋糕狀況。
當烤完的時候,自己寫著檢討紀錄。
那樣的感覺,很平靜、溫暖。
假如有旺旺在,或許我的廚房會更熱鬧,
她會是我第一個忠實客人,阿爸是第二個,你會變成第三個。

最近看起教養孩子的書,我在想,或許自己還在努力提醒自己,
未來假如有孩子,我要好好的陪伴他,好好的跟她說話,做個分享快樂的媽媽。
我怎麼了 ? 我只是不想讓孩子碰見與我相同的情形,在努力著。

題外話:
老A,我最近又看完一個日本溫馨小品行的日劇,
我想改天把你喜歡吃的熱狗小香腸,用成章魚的樣子,煎一煎,
撒些白芝麻跟、七味唐辛子,還是你想要試現磨的黑胡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