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韭菜麵包_07.jpg 

大溪鎮農會年底有一個活動,家政班的阿姨,讓我拿大溪的農特產,做一項麵包。
這是選定的三角形。
麵糰裡有大溪特產的韭菜 ,同時也加了帕馬森起士粉。
內餡採用披薩的想法,用大溪的綠竹筍+披薩起司+匈牙利紅椒粉。
而三角形的來源,則是模擬竹筍的三角形狀。
阿姨不希望太大,所以這是一個大約90公克的鹹麵包。
謝謝羅阿姨,這次協助申請了竹筍,讓我一直研究,也給了我時間,甚至替我著想了很多地方。
這次的定位,是想讓大家對韭菜的"味道"有一個新的角度,可以切入。
因此,用了比較年輕人會去吃的披薩,來想像這個麵包的概念。
不過,大人可能會覺得口味稍重。(我也這麼覺的@@)

不然~阿姨,
下次,我做一個竹筍切大片一點,用醬油煎一下,盡量保持竹筍的風味。
再請您吃看看~ 

 

這次把手邊的麵包書、圖書館借來的書,好好的翻好幾遍。
去尋找自己的想法,是一種學習的機會。
謝謝阿姨跟媽媽的協助。
也願意相信一個麵包幼幼生,天馬行空的想法。 


材料:
統一高筋一號
法國燕子酵母
總統奶油
帕馬森起士粉
披薩起士
大溪韭菜
大溪綠竹筍
匈牙利紅椒粉 

注意事項:
1.因為竹筍、韭菜,都有大量的水分,操作的時候,要注意。
2.媽媽會幫我把韭菜、竹筍,稍微給烤箱,用低溫烤一下。 但是要注意色澤,不要跑掉了。
3.麵糰,我會考慮韭菜有水份,因此一開始不會加太多的水,視情況來增加。麵糰打到差不多了,再放韭菜,慢速的打。再拿起來,學野上師傅書中,不斷切開麵糰,來手揉混合。
4.三角形的方式,除了看書想像,也是試了很多次。因此想包出,有點鼓鼓的、角度是圓的的三角形,要多嘗試。因為我覺的,要有點可愛才行,因為這樣人生才會開心。
 

以下是陸陸續續研發的過程與照片

(一)圓形+竹筍韭菜都在麵糰
這是參考王傳仁老師的波菜麵包,所以大溪的竹筍跟韭菜,放在麵糰裡,學了王老師,放了紅椒。但是,這個時候,紅椒太貴,因此放棄了紅椒。
竹筍韭菜麵包_01.jpg  

(二)圓形+剪十字+表面灑起士粉
媽媽覺的表面看起髒髒的。 

竹筍韭菜麵包_02.jpg 

(三)三角形+表面灑起士粉
次實驗三角形,同時媽媽也在調整內餡的比例。

竹筍韭菜麵包_03.jpg 

(四)辮子造型+表面灑粗麩皮
初實驗三角形之際,心血來潮實驗了辮子造型。

竹筍韭菜麵包_04.jpg 

(四)三角造型+改走樸素風格
這是要送出去之前的最後一次試作。太晚拍了,看起來暗暗的 @@ 

竹筍韭菜麵包_06.jpg 

做完這個麵包之後,開始拿我想做的配方or方式,在家裡試作。
一次做的量,也會降到最低。 
前天試做一個蜂蜜麵包,我還學食譜,用圓形烤盤,九顆小麵糰,發酵成花的樣子。
結果騙人的不沾黏考模,把那多花毀了 @@ 好傻眼
只剩上半部,看的到的麵包,被我強力的切出來,其他都黏鍋了 @@
我媽媽也傻眼了 @@
蜂蜜耶 ~好多的蜂蜜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