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兔全麥手工餅乾_01.jpg

兔兔全麥手工餅乾 
超過75%的台灣喜願麥田的全麥粉 / 普羅旺斯綜合香料(迷迭香、羅勒、百里香、風輪葉(香薄荷)  原產地: France(法國)
紅糖 / 法國伊思妮奶油


在我們接觸的客戶裡面,慢慢的有人知道要吃更多的全穀物,來補充我們生活所需的營養。
但是,一直最難說服的對象就是小朋友,現在的速食文化,讓小朋友吃習慣人工味道。
為了讓小朋友願意接受全麥手工餅乾,我們將造型做成一隻隻的兔子,並加上一點點的法國香草。
當然囉~我們還是不加泡打粉,避免腸胃敏感的小朋友胃脹氣。


 兔兔全麥手工餅乾_02.jpg

兔兔全麥手工餅乾_03.jpg 

「新聞分享」喜願麥田收成 台灣麵粉25日上市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7/78/2pyoe.html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4/17 04:11

自由時報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
誰說台灣不適合種小麥?誰說台灣小麥不能導入消費市場?在喜願麵包負責人施明煌的堅持下,經過四年不斷嘗試與實驗,百分之百台灣小麥製的「喜願全麥麵」與「喜願白海豚牌中筋麵粉」,將在二十五日上市,下個月,包子、饅頭與麵包也陸續開賣。
施明煌四年前種下喜願的麥苗
施明煌做過畜牧業、建築、貿易、甚至當過高職老師,開麵包店的前一個工作是年薪超過百萬的機電公司副總,卻因為彰化喜樂保育院的瑪喜樂阿嬤憂心地問他:「這些院生以後怎麼辦?」他不假思索地回答:「不然我們來做麵包。」就這樣開啟了施明煌的麵包人生。
二○○七年國際爆發糧食危機,麵粉價格飆漲,施明煌興起念頭,「台灣難道種不出小麥?」他不用除草劑、農業與化肥的耕作模式,從第一年契作一公頃,到今年二十七公頃、四十四位農民加入,北從陽明山、南到墾丁,全台十三個點都有他的契作田,今年產量也增至四十公噸。
不少農民排隊與施明煌契作,因為他契作價是每公斤三十元,比大雅麥農與金門契作實際拿到的二十三元還好。但為了維持品質,喜願小麥不快速擴張。
過去三年收成的小麥,施明煌做成「全麥粉」,以致餅乾、包子、麵包的本土小麥比例僅二十五%,今年首次把小麥直接磨成「中筋麵粉」。
台灣小麥吃來香甜又令人感動
四月十一日,來自台南學甲的十三公噸台灣小麥,送進台中大肚的宏興麵粉廠,五位農民到場見證。小麥產銷班班長李信武興奮拿起磨製後的小麥胚芽試吃,豎起大拇指說:「還是台灣小麥甜!」主婦聯盟常務理事許秀嬌也認為:「吃起來很感動,跟台灣的土地與農民更親近了。」磨了兩個多小時,百分百台灣小麥的中筋麵粉出爐。宏興麵粉廠經理黃北辰以「驚喜」來形容麵粉品質。他說,美國小麥出粉率七十三%以上就算不錯,台灣小麥卻超過七十八%。不過,美國小麥到岸價格每公斤僅十五到十六元,台灣小麥契作價要三十元,而且產量少,未來要視產量、價格,決定是否持續磨製。
施明煌指出,「喜願白海豚牌中筋麵粉」誕生是台灣民間自主契作的第一次,以「白海豚」來命名,是希望藉此做環境教育。
為了打開通路,施明煌今年也找到兩家台北的麵包店願意嘗試用,施明煌強調:「喜願不想獨有,而是希望台灣小麥被更多的消費者接受。」
小麥的問答
1、台灣適合種小麥嗎?
A:台灣只適合在10月到隔年3月種植,但由於是旱作,不必像稻田一樣巡水,加上機械化程度高,並不難種。
2、台灣小麥可與進口小麥競爭嗎?A:現在每年進口小麥約100到110公噸,美國小麥到岸價格每公斤約15元,國內小麥契作價30元,價格較高。但台灣小麥有新鮮的優勢,同時縮減「食物里程」,有環保概念。
3、小麥值得政府推廣嗎?
A:我國糧食自給率僅30%左右,休耕農地達21萬公頃,政府應利用休耕地鼓勵種植,以及歐洲的「對地補貼」方式,降低對進口小麥的依賴。
4、台灣小麥製的麵包與麵粉要到那裡買?
A:可參考喜願麵包網站(http://naturallybread.yam.org.tw/about/about.htm),上面有完整介紹。
(資料來源:李信武、施明煌、郭華仁/記者鍾麗華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