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鼓_04.jpg 

( 沉香一年 )黑豆鼓  陰涼常溫保存

粗鹽、米酒頭、黑豆、糖

歡迎您前來大溪老街試吃,黑豆鼓現場備有少許現貨 !

豆鼓_01.jpg
伴手禮玻璃罐包裝 

黑豆選用青仁黑,煮黑豆開始至發酵成豆母,細心照顧,
用心呵護表面形成美麗的豆菇,是阿嬤傳承的秘技。
豆母洗好,使其再次發酵,鹽、酒、糖並非一口氣混合,
而是依發展層次,慢慢的一項項加入。
豆母、鹽、糖、酒在甕中的互相對話,感情交融至翌年,
清明節前後找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黑都穀出甕啦 ! 



豆豉苦瓜湯 :
看起很不像湯喔~xdd,這是阿公以前喜歡的組合,喜歡敦的軟爛的苦瓜、自己做的豆豉,利用豆豉的鹹味調味,變成了 到黑嚕嚕的湯品。

-----------------------------------------------------------------------------------------------------------------------

 


長期跟擁有不同學活的媽媽們相處,逐漸感受到好吃的東西,不能怕麻煩,不論是製作當季的手作物,或是家裡常會出現的肉燥醬,都是媽媽花很多時間慢慢製作。我一直在想,或許可以在自己有限的能力之下,將這些媽媽的手藝保留下來,然而最直接鼓勵他們的方式,可以找這些媽媽以及他們的家人一起努力將媽媽的手藝開發成商品的方式來販售。

我們會跟參予李媽媽私房手做物的媽媽們聊很久,確定他們的製作想法與我們的理念是否相符合,在包裝上是否是簡化包裝。我們處於協助的角色,協助他們將手藝商品化,也適度的提醒該注意的相關細節。我們會在李媽媽私房手作物的部落格曝光媽媽的手藝商品,在流程上我們會盡量做到監督的責任,運送的宅配單會統一以"李媽媽私房手作物"來寄送。

若有需要改進的地方,也歡迎您與我連繫。 

 

豆鼓_02.jpg
環保包裝,有分150g單身貴族與300g的家庭經濟包。 
會有媽媽買家庭包寄到旅居國外的女兒喔 !  

豆鼓_03.jpg
大溪老街23號有豆鼓提供試吃,歡迎大家一起來分享您的豆鼓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