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酸白菜01.jpg 

酸白菜
一斤 / 600g
此為過年前的手作物,其他季節暫停供應。

購買方式 :
請告訴媽媽你要幾斤,媽媽就會為你包裝冷凍。 

製作材料 :
捲心大白菜、糯米粥、粗鹽
ps:不是山東大白菜,因為捲心大白菜口感比較脆、耐煮,所以媽媽選用的是捲心大白菜。 

如何購買 :
2011/2/13 
原本以為過完年天氣會比較溫暖,適合運用大自然的氣溫來製作酸白菜,沒想到還是一路的冷冷冷,所以我們就暫停決定不做酸白菜,免得讓客人等很久,媽媽覺得很不好意思。目前我們在計畫春季的脆梅,該如何把媽媽們平常製作與保存的方式轉換成方便寄送。這次"脆梅計畫"的主角是李家家族中的三伯母,三伯母有很多絕活,加上她的媳婦協助,她們常常會在當季製作當季的零嘴、漬物。三伯母的肉燥、私傳的梅子酒、脆梅、紫蘇梅,都深受家族與朋友之間的讚賞。尤其家中有幾甕放了幾年的紫蘇梅,真是越陳越酸香啊!! 而我至在努力把上一代的智慧與想法轉換成我們這個世代的了解模式,請上天賜與我無比的智慧,讓我可以跟他們溝通一切順利。

2010/12/25
因為媽媽是單純的利用天氣溫度去發酵,每次的發酵時間大都抓15-20天左右,新的一批剛開始發酵。我們無法正確的告訴您哪一天會好。所以,媽媽的酸白菜,目前只能採取預購制。造成您的困擾,敬請見諒。

2011/1/9
近日排隊酸白菜的人一下子增加比較多,媽媽怕這一批不夠賣,所以先暫停這一批的排隊,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這一批酸白菜過年前應該收的到。媽媽說,趁現在捲心大白菜還是盛產季,她還想做第三批,假如您有興趣,歡迎排隊預購,每一批的等待時間大約需要15-25天。

2011/1/9
常見問題QA :
請問一顆酸白菜多重? 一袋酸白菜有幾斤?
媽媽說 : 因為每顆酸白菜的重量不同,所以無法給大家一個明確的數字,因此媽媽說,假如您要14斤,我們就會視情況的分裝。
媽媽還說:一袋大約是一斤半(900-1200G)~二斤之間。
因此您就大約可以抓出有幾包。
假如是要送人的,想要知道您買的斤數,可以到幾包,建議您的算法是:
購買14斤(8400g)/1000g=8.4
大約是8-9包。
這是一各保險的算法,但是讓您在計算時,有一個依據。

2011/1/16
從12月中下旬一直冷到現在,讓今年的大白菜的發酵,一直很慢,即便我們放在家中比較溫暖的地方,再幫酸白菜蓋上棉被,還是只有大約75分的酸度。媽媽好擔心,她又不喜歡放太多的鹽,催促酸白菜發酵,因為他覺得這樣人家會吃到很多鹽。現在的她,很擔心。我也在想,該怎麼跟排隊的客人解釋 @@ 媽媽的純手工,讓很多人很放心,但是今年接二連三的超級寒流,讓媽媽的自然發酵酸白菜,酸度沒有達到她的標準,她一直問我,該怎麼辦 ??我無奈的說~~對啊~該怎麼辦 ?? 我心裡想著,是要吃依著老天給我們的溫度,發酵出來的自然酸白菜呢?還是有什麼方法解決 ? 此時的妹妹說了一句話 : 那給酸白菜吹電暖器吧~

2011/1/16 今天,我寫了一封信給排隊預定媽媽酸白菜的人,我跟媽媽覺得很抱歉~
您好~ 好久沒有跟您回抱媽媽的酸白菜狀態,真是抱歉 !!
12月中下旬到1月中,寒流不斷,
酸白菜發酵的速度一直很慢,目前有達到媽媽標準的75
因為媽媽沒有刻意放很多鹽巴 促進發酵的速度
她也不希望大家吃得太鹹
所以她一直採用糯米粥與適量的粗鹽,來為捲心白菜發酵
媽媽每天都在觀察,心裡也蠻著急的~
因為天氣的寒冷與她覺得較健康的發酵方式
今年一直有著衝突
媽媽去年只用15天,就發酵到她覺得很棒的酸度
不會死鹹的酸香味


媽媽說,這幾天酸白菜一定會出爐包裝,
到時媽媽比較可以判斷,是否有達到她的自然酸香味道
我們預計周五晚上 會跟您確認
是否可以出貨 ? 詢問您的意見~

媽媽說~真的很抱歉 ><”
她想遵循老天給予的溫度與健康的發酵法
享受冬季最美味的酸白菜

我想了幾天
覺得還是該把我們的狀況告訴您
我們覺得很抱歉 ><”

過幾天,我會再與您聯繫~ 


保存方法 :
請冷凍保存,食用前一晚,請冷藏解凍。

注意事項 :
1.食用前,請用自來水將附著的糯米粥洗掉。
2.最近比較多人寫信來詢問酸白菜,但是有一些是免費信箱寄來的。我回寄之後,有200%的機會,對方收不到。因此建議,您除了寫信,還可以留悄悄話,再加入我私人的facebook( 李李 )的帳號,告訴我您是想訂手\工品的朋友,多方聯繫,避免聯繫上的落差。

若您有需要,請與我聯繫,告訴我您需要幾斤?
是要宅配或是自取?
酸白菜的費用,請在出貨前,匯入指定帳戶。


此酸白菜不加防腐劑、醋精,完全倚賴自然食材發酵與媽媽的工夫。
所以您收到之後,請冷凍保存。請勿超過一個月。

或許很多人會再至做酸白菜或是醬泡菜放很多鹽,就以可以讓醬泡菜放久一點,所以常不自覺份很多鹽巴。但是現在的環境跟以前不同,這是一個都有冰箱的年代,並不需要將醬泡菜作概長期的存。因此,我們現在至做泡菜的方式則可以減少鹽分,藉由冰箱保存概念,吃到更健康的泡菜。

 

歡迎前來大溪老街試吃 ! 購買 ! 

酸白菜05.jpg 酸白菜06.jpg
01)捲心大白菜切半                                                     02)清洗乾淨,葉片都要翻開。

酸白菜07.jpg 酸白菜08.jpg
03)煮了五個小時的糯米粥,放涼。                     04)開始用粗鹽抹葉片。

酸白菜09.jpg 酸白菜10.jpg 
05)裝袋八分滿。                                                06)放入涼粥。 

>酸白菜屬於現在盛產的蔬菜,自取者可享85折優惠
>酸白菜為冷凍出貨,若與其他配送溫度商品一起購買,需要有二種的宅配費用。 
>假如您是要送人的,要多分裝成幾個袋子,每個袋子,酌收五元

聯絡email : leemama@mail2000.com.tw

酸白菜02.jpg

在媽媽製作的酸白菜工作日誌裡面,最多15天,可以出爐包裝,沒想到今年的第一批,遇到了二次超級寒流,硬是拖到23天才出爐包裝。因為媽媽是利用糯米稀飯、鹽巴、糖去做發酵動作,沒有再加任何的東西,因此發酵的時間,就只能看老天爺的溫度。 而且媽媽一直等到菜商的大白菜價格,她覺得夠便宜,她才會開始製作。所以在盛產大白菜季節的時候,也是最冷的時候,最適合煮酸白菜火鍋、酸白菜烏龍麵、酸白菜泡飯,在配上一瓶啤酒,真是剛剛好啊~

今天下午再幫忙媽媽分裝酸白菜,到了傍晚,我的手還是有淡淡的酸白菜味道,不是刺激的味道喔~屬於清爽的酸白菜。

後續我們再分享白菜料理。

酸白菜03.jpg 

為什麼您來自取可以享有優惠:
1. 省下包裝耗材費用。
2. 感謝您親自來大溪老街一趟
3. 讓我們有機會與您面對面介紹商品。 (point)
4. 來大溪老街走一趟,欣賞我們的建築之美。 

酸白菜04.jpg 
photo :圖為推廣試吃包的大小,大約重8-10兩。 

酸白菜11.jpg 
1/ 8 photo 
又要來一波超級寒流,媽媽替酸白菜蓋了棉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