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脆梅01.jpg

脆梅  / 冷藏保存  青梅、鹽、糖、水 


不使用化學添加物製作而成的脆梅 ! 

 

您好,為了方便統一管理我們的品牌,也避免混淆,我們的”李媽媽私房手作物“將移轉到”莫夫甜點“旗下統一管理,謝謝您體諒我們人手不夠的窘境,我跟媽媽們會努力做好每一個四季手做,今年我們有了一位大將的加入,就是家族中的三伯母,她也是一位很厲害的媽媽,我們歐巴桑旅遊團中她可是採購高手,很高興有她的加入,讓媽媽們可以照顧家裡又可以盡情的享受在手作的快樂當中。

新網址 : http://moff.pixnet.net/blog/post/104160826



脆梅02.jpg  

青梅在清明節前後採收是全年最清脆的時候,
梅子在未加工前,酸澀難入口,
但製作成脆梅,卻成了美味的水果甜點。
製作脆梅是必須花費相當大的心力,
因為不小心就會發酵產生酒味,口感就變得很差。
李媽媽家的脆梅沒有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防腐劑、糖精等,
不用怕吃了舌頭會有刺痛感。

 

脆梅_01.jpg 顆粒如同50元硬幣大小.jpg
>拍出梅子適當裂口                                                   >去梅子表面絨毛

 

製作步驟 :

1. 將青梅和鹽搓揉至青梅苦汁流出 。
2. 再將所有的鹽,梅子倒入桶中注水,液面超過梅子浸漬8小時以上。
3. 梅子用刀背輕拍裂出一缺口,將梅子立起再拍裂口較完整,梅子外型較完整。
4. 以流動的水漂水8小時後,將梅子撈起置入洗衣袋,放入脫水機中脫水。   
5. 第一次取糖加水煮成糖液後放涼,加入梅子,浸泡3小時。
6. 第二次取糖加水煮成糖液後放涼,梅子撈起置入洗衣袋,放入脫水機脫水。
7. 原來糖液倒掉,再將梅子脫水後置入容器將新糖液倒入浸泡一天。   
8. 第三次取糖加水煮成糖液後放涼,梅子撈起置入洗衣袋,放入脫水機脫水。
9. 原來糖液倒掉,再將梅子置入容器,新糖液倒入,冰箱冷藏5-7天後即可吃。

 

用鹽破壞梅子上的絨毛.jpg 挑選梅子顏色要翠綠硬度要夠大.jpg
>用鹽破壞梅子上的絨毛                                            >挑選梅子顏色要翠綠硬度要夠大

 

如何分辨無添加、有人工添加物的脆梅 ?

1.無添加的脆梅,經殺青後的顏色為自然的黃褐色。
2.脆梅所使用的人工添加物,可能有苯甲酸(防腐劑)、亞硫酸甲(漂白劑)、糖精納鹽。 

 

 

糖水如何再利用 ?
吃完脆梅後所剩下的糖水還可以再利用,加入冰塊水、熱水或綠茶,即成風味不同的梅子汁或梅子綠茶,也可加入清酒,就成了簡易的梅酒。

 

如何挑選梅子 ?
脆梅的果實越大越好,當然價格會貴很多。


-----------------------------------------------------------------------------------------------------------------------

 

 

包裝01.jpg
外包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