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媽媽重乳酪蛋糕

重乳酪蛋糕屬於『全蛋不打發』,所以整個蛋糕乳酪的比重很高,密度很扎實沒有空氣,不加無鹽奶油。而且不加麵粉不加水,單純的以三各產區的乳酪來呈現重乳酪蛋糕的風味。

市售的輕乳酪蛋糕與舒芙蕾蛋糕:
輕乳酪蛋糕是用蛋白打發與麵粉混合,烘培後蓬鬆的蛋糕,乳酪的比例低,較類似戚風蛋糕
所以比較下來,李媽媽重乳酪蛋糕口感屬於較濃郁綿密口感,輕乳酪蛋糕屬於較鬆軟口感。

體積上的比較:
因為重乳酪蛋糕密度較高,與一樣體積乳酪蛋糕比較,重量更多更實在

蛋糕表面的比較:
李媽媽重乳酪蛋糕表面平滑,可以由原味重乳酪蛋糕表面看到如鏡面般平面滑,這在烘烤過程需要更大的心力。
輕乳酪蛋糕或舒芙蕾蛋糕是蛋白打發在加上麵粉,在烘培時會膨脹,冷卻之後會產生皺紋,這是屬於這類蛋糕的特色。

保存比較:
重乳酪蛋糕:
假如您吃不完,包裝好於冷凍庫,最多可放30天,要吃的時候就拿下來冷藏解凍(冷藏可放7天)
由於李媽媽的蛋糕屬於重乳酪蛋糕,假如有將蛋糕放在室溫下過,建議您有再冷藏超過三個小時以上再食用,比較可以享受到重乳酪蛋糕的最佳風味喔!!

輕乳酪蛋糕:
只能用冰箱冷藏保存,不能用冷凍保存,因此食用期限較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