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jpg

布丁風舒芙蕾重乳酪蛋糕  
我一直在猶豫這個蛋糕要怎麼取名字?本來想直接取布丁舒芙蕾重乳酪蛋糕,
少一個"風"字,但是又怕被誤會這是一個裡面有布丁的重乳酪蛋糕。
該怎麼形容特色呢?
這是利用做英式烤布丁的一些做法再加上舒芙蕾的做法,融合而成的重乳酪蛋糕。
口感綿細鬆軟,有別於蒸烤式重乳酪蛋糕的扎實綿密不乾澀。算是二種完全不同風情的重乳酪蛋糕。
這一款重乳酪蛋糕,有雞蛋布丁的香味喔!!
媽媽跟我都覺得,一定要烤上色,這樣才會比較"可愛",表面還要有不受控制的線條。
這個蛋糕的表面,完全顛覆媽以前對重乳酪蛋糕表面要平坦如鏡子般的想法。

007.jpg

這一個系列的重乳酪蛋糕,是以舒芙蕾的方法為主,在加上其他的概念,來形成的一個新系列。
這個系列,讓自己再對不同的方法、材料,做不同的組合,不再是單一的想法。


 008.jpg
009.jpg

馬斯卡彭半熱烤式舒芙蕾重乳酪蛋糕
好長的名字喔@@ 好像縮成"馬斯卡彭舒芙蕾重乳酪蛋糕" 也可以喔?
可是"半熱烤式" 我個人覺得,有傳達出使用的材料的特點。
為什麼?
我們先來提"提拉米蘇"好了!
正宗的提拉米蘇所使用的乳酪是"馬斯卡彭",算是一種新鮮乳酪,也經常拿來運用在幕斯裡面,算是不用加熱到百分百,也可以享用的乳酪。
但是因為這個蛋糕有機蛋,我們還是覺得要加熱,會比較好,不過雞蛋只要有60度以上,就會開始凝結,於是我們用150度,大約烤了20-30分鐘。
幾乎是我們蒸烤式重乳酪的一半時間而已。因此,這個"半熱烤式",主要是為了讓雞蛋不要是生的。
而且媽,不敢吃生雞蛋。
縮短時間的烤,加上舒芙蕾的做法,這個蛋糕,口感很鬆軟。
這是一個純馬斯卡彭的乳酪蛋糕。
媽這次將表面微微上色,希望可以呈現出一種優雅的蕾絲圖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