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jpg  

焦糖系列
焦糖系列,目前有焦糖巧克力、焦糖肉桂,焦糖是上圖畫面中,棕色那一塊,有刻意降糖度,算是大人比較可以接受的苦度。
深咖啡色那一塊是巧克力,巧克力採用70%的可可,沒有再加糖,只有用加了一些重乳酪蛋糕麵糊。
焦糖系列的圖案,實驗了幾次,採用把較像乳牛圖案的花紋,之前為了圖案,一直試做。
焦糖巧克力比較沒有甜味,我想可能比較適合甜的飲料吧! 但是建議吃到巧克力那一塊,別喝飲料。
改造程度:可以販賣了。

011.jpg 
010.jpg  

焦糖肉桂
這是焦糖系列的第二彈新品。我自己的心得,好像把肉桂拿出來當主角,會跟乳酪搶味道,老覺得哪邊不對?
阿母則說:她覺得二個不搭耶?
我則是說:恩恩~~或許想你說的,但是我想去買中藥行的肉桂來試看看。

畫面中,是我想放肉桂粉試看看,但是失手,掉了一坨@@,我就在想,是要把肉桂粉放在肉桂的圖案上?還是輕彈整個蛋糕表面呢?
最近常為蛋糕的表面圖案傷腦筋啊 @@
改造程度:讓我再想一想,好像真的像媽說的。

晚上,我在想,可能像媽說的,肉桂跟焦糖都當主角,似乎不合!
或許我可以考慮焦糖奶茶、焦糖抹茶、焦糖檸檬、焦糖威士忌、焦糖蘭姆 ? 我又要開始亂亂想、到處翻書了~

013.jpg
014.jpg

抹茶歐蕾
為了實驗出想要的圖案,抹茶歐蕾做了好多次。直到這個圖案風格,似乎比較ok一點。
今天烤抹茶歐蕾,有點恍神@@,出現了不漂亮的小泡泡。
白色的部分,則為原味重乳酪蛋糕。因此,您可以同時吃到二種口味,不過是以抹茶為主喔!
改造程度:可以販賣了。

015.jpg
016.jpg

芝麻雙星
芝麻雙星跟抹茶歐蕾一樣,為了實驗出想要的圖案,做了好多次。直到這個圖案風格,似乎比較ok一點。
這二個蛋糕,採用的是比較不規則的花紋風格。
這次的芝麻改用中等價位的黑芝麻粉,我還是覺得少了一個懷舊的氣味。
改造程度:讓我再找一下芝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