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jpg 

今年提早慶祝媽媽生日!
我們選擇,離家開車大約30分鐘的烏樹林餐廳。
而且媽自從跟朋友去一次以後,就一直說想去吃那邊的西班牙海鮮墩飯。
海鮮燉飯需要二天前預訂。

還有,這不是一篇美食報導,網路上有關這家餐廳的文章很多。
我只是想說出我的一些想法。
二姐說我拍的照片一點都不美味,哈哈~~
而且,我都在人家開始吃了,才想到要拍照,因此拍的不是大家在分食,
不然就是盤底都見空了,才想到要拍照@@

007.jpg 008.jpg    
在我們要去牽汽車前往餐廳時,發現汽車被親戚的車,包圍住。
他們無法趕回家開走,所以我們改騎機車去,
全家六個人,三台機車。
好久不見得SHOEI安全帽,再度重出江湖。
一開始戴的時候,還覺得有點重@@ 不過,算是很快的就習慣這樣的重量跟貼臉的程度。
這是老A在新竹安駕上班時的第一頂安全帽,那時,他的安全帽換得很快,
他總說:又鬆了!! 可是我還是很納們 ? 天天戴,一天戴大約五小時以上,會鬆這麼快喔?
我好像送過老A一頂彩繪帽喔? 老A你還記得嗎?
我有點忘記了,可是我記得我送給你過一頂安全帽,是給你自己挑的啊?!

可是,我有點不解?你明明戴過的安全帽,為何我現在可以戴? 我的臉明明就比你小?
我突然想起,以前老A戴起好帽子的時候,很不喜歡我突然從後面撞到他的帽子
(有時是剎車的關係或是我在恍神了)
因為安全帽上會有擦傷,他很捨不得@@
時間久了~~ 他只好接受,我總是會不小心撞到他的安全帽。
不過,時間久了,我也比較能體會,他想愛護好的安全帽的心情。
人,果然是需要不斷學習體會對方的心情啊!

回歸正題~~

009.jpg 
我們正在點餐,阿爸沒戴老花眼鏡出門,看不到@@
我們所安排的座位,像是在一個溫室的區域,旁邊有桌子跟其他空間隔開,
基本上是一個比較獨立的空間,但是因為那天有點熱,即使上面有遮蔽,冷氣有開,還是熱熱的。

010.jpg 
西班牙烘蛋
我來這家餐廳之前就決定點些,平常沒吃過的菜色。
我頭一次吃烘蛋,所以不知道如何說起,但是蠻符合我的口味啦!
我跟媽下次想試做看看。
假如有對西班牙烘蛋很了解的前輩,請告訴我,這道菜品嘗的重點有哪些?

011.jpg 

今日的湯
我到大家快喝完的時候,才想起來,我還沒拍喔@@ 趕緊拿起相機,拍起今天的湯。
畫面中,前面是濃湯,今天不介紹,要介紹的是後面咖啡色的洋蔥濃湯。
恩~~~ 喝下去的時候,好熟悉的味道~~可是我說不上來
直到寬哥說:你不覺得很像肉燥泡麵湯的味道嗎?
哇 @@ 好令我傻眼的一針見血啊~ 嗯~~有像~~
在我忍不住的情況下,問了唯一的外場男領班
(這位很有耐心的回答我所有的問題,而且不會說不上來,就離開)
他說這道湯,是先將洋蔥做焦糖化,去掉嗆味,留下甜味,接下來再跟牛大骨一起偎。
聽起來是一道很費功夫的湯品。
只不過,我聽到呆了一下。因為我們不吃牛肉@@ 沒想到,大家剛剛不小心 吃~~了
於是三姊跟這位男領班建議要跟客人說,這是跟牛大骨一起偎的湯,這樣會讓不吃牛的人,稍為避開。
我看這位男生的臉色,有點嚇一跳。或許我們的建議,有點奇怪。
對於很多的料理,用牛大骨煨湯很普遍是沒錯啦!
只是家裡的傳統習慣,我還是希望自己可以盡量的持續下去。
我知道,假如我這要繼續學下去,有一天應該會一定要碰牛肉。
雖然,不知道是哪一天,但是我希望盡量守著家裡的傳統,直到需要了解牛肉的那一天。

012.jpg 
西班牙海鮮燉飯
這是今天的重頭戲! 關於這個飯怎麼煮,網路上很多示範跟食譜了。
我想說的是他們的外場服務生對自己家料理的認識有多少?

前二天預定這個燉飯時,我問電話裡的接待人員
我:請問你們這個海鮮燉飯是什麼米啊?
烏:我們自己挑選的台灣米
( 因為那一陣子,我都在看義大利食譜,看到都是義大利米或是歐洲米 )
我:那請問為什麼要提早訂啊?
烏:因為我們要特別準備這些食材。
( 可是我看的燉範食譜示範步驟,好像不需要特別準備哪一項特別的食材啊? )
我:喔喔~~謝謝你~那我先預定二人份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 算了~還是別問了! 人家應該是專業的)


吃飯的當天西班牙海鮮燉飯送上來了。
頭一次看到西班牙海鮮燉飯的我們很好奇,我們不熟悉番紅花的味道,因次無法評論這個燉飯好吃嗎?
可是,當我看到送上來的時候,心裡還是想不通為什麼要預訂?

剛好一位女生來收碗盤,我忍不住的問
我:小姐,請問為什麼這個飯要二天前預訂啊?
烏:因為材料比較貴。
我:阿?因為材料比較貴,所以要提早準備?
烏:ㄟ~~這要問廚師耶~
接著她離開了~我以為她去問主廚之後,會來回答我的疑惑,可是她走進飲料的吧台。
我想,她可能忙吧~算了~

沒多久,外場唯一的男生來送我們的主餐。
我還是忍不住又問同樣的問題。
我:先生,請問為什麼這個飯要二天前預訂啊?
烏:因為這個燉飯,從準備到好要二個小時,而且它是從生米開始烤,因此我們會詢問客人試吃道地的吃有點米心,還是吃比較軟的? 其他的燉飯的米,則是煮到半熟,因此準備的時間比較短。
我:所以這道燉飯,並不是因為材料比較貴,所以要提早準備喔?
烏:不是啦!! 是因為生米開始煮,時間要比較久。
我心裡在os:你們家其他服務生說的是因為材料比較貴,所以要提早準備,原來她不懂喔?
我:那請問這個米是進口米?還是台灣米?
烏:我們用的是泰國米。
我:ㄟ~~那天我在電話問,你們服務生說是台灣米耶!
烏:ㄟ~~   這位男生的臉出現了一點尷尬。

可是,這位男生,永遠都是很親切的解決我所有的疑惑,很不錯。
感覺得出來,他優遊於服務客人。
其他的服務生,就顯得有點靦腆。

只是,自己家的服務生,對自己家的料理不熟悉,似乎有點說不過去。
我不是要去砸場或挑戰人家喔!
只是剛好自己在學習一些西餐的食材,充滿好奇@@

或許這些服務生只是這間餐廳的過客,但是她們會影響我對這間餐廳的觀感。


013.jpg 
我們點不同的義大利麵,大家一起分享。
後續還有甜點,這間餐廳的甜點我聽過很二極化的評價。
吃完之後,讓我真的覺得,新鮮就是好吃,做好一個甜點,在最短的時間內吃完,是最好的。
不過,這間餐廳的精神,依然感動我。

我覺得我應該去報名觀光局舉辦的神秘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