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巧克力餐包_01.jpg 

巧克力金棗橄欖型餐包
材料:
1)荷蘭高脂可可粉
2)君度橙酒
3)宜蘭金棗

今天的橄欖型餐包,有特別注意昨天的問題(成品斷面有洞),因次我在想,會是桿捲與最後發酵的問題嗎?
因此今天
1)後面追加的液體,大約有105g(預設63% 439g) 
2)桿捲時,把平攤在桌面的麵糰拍得更平一點。
3)注意桿捲手的力道,在王老師的書中,有提桿捲的技巧。
4)最後發酵,縮短10分鐘
5)今天天氣涼爽,在烤箱做基礎發酵,過去會蓋一條濕布,今天拿掉。
6)這種天氣,箱內的溫水大約15分,一調要換。 
7)桿捲好的麵糰,手掌鼓起來包覆起來,讓麵糰底布貼穩烤盤,讓麵糰"中間的山"穩穩的鼓著。  

最後發酵,我放在大塑膠箱中,隨時噴水,
但不是直接對麵糰噴水,濕布上面改一個大張塑膠布。
避免水氣跑掉。

這次的最後發酵,麵糰長大的過程,麵糰沒有因為發酵,而倒一旁,或是開口笑。
今天的麵糰有比較軟。

成品檢查
1)表面要小氣泡
> 我想是最後發酵濕度太濕,有可能我在噴水時,水有直接噴到麵糰。 
> 麵糰太軟,也會導致有小氣泡
> 攪拌過度。
> 發酵不足。
> 上爐火太大。
參考穀研所的麵包書 

2)同時用二台烘王烤麵包(脾氣不同),烤盤的材質、高度、厚度也有些不同,要多去抓方式。

其實本來沒有預計放君度橙酒的,後來放了大約30g,
是因為我想到,今天有放金棗,那我來放君度橙酒好了。
希望為巧克力金棗橄欖型餐包,帶來一點"厚度" 
金棗的酸甜,或許可以為巧克力的甘苦,帶來一些緩衝的空間。

自己試吃了成品,吃不出酒味,可以我自己覺得啦 ! 
有多一點厚度。
可是又覺的,巧克力的味道有點像飄在半空中的感覺。
會是因為我沒有放苦甜巧克力嗎?
或許下次試看看。
希望沒有包餡的餐包中,巧克力的味道是穩重的。 

*下次改放咖啡酒。
*金棗百分比,下次提高到30%。

---------------------------------------------------------------------------------------------------------------

調配剛好的巧克力,是會苦中帶甘。
突然覺得好像我的生活喔 !
苦中帶甘。 
你覺得你的生活很苦 ? 還是苦中帶甘? 

 

鐵板少女

鐵板少女.jpg

隱味
在第一集,崛北為了尋找父親的口味,而想出了父親用母親最愛的蘋果當隱味。
讓我突然想起來,自己有時會想的"隱味" 與 "引味" 這二個味道。
我也想在自己所學的,放入這二個元素。
食物的味道,有時需要看的到的食材,慢慢的帶出不同味道。
食物的味道,有時卻需要看不到的食材,讓你的味蕾,品嘗到猜不出怎麼做的味道。 

 

高級食材與有想法的食材


這部日劇,後面有點可惜。
幾乎都是同一個模式,套在每一集。
就是崛北真希收到父親,從各地寄來的名產,為了尋找父親,都去到當地
當地有人的土地或房子又要被西園寺收買了,小茜看不下去就幫忙比賽,最後莫名其妙的獲勝。
就這個模式,寫出不同的腳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