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 p015 - 整天作夢 整天工作

我跟孩子說,夢是織出來的,要我在時間裡握緊夢想的每一條絲線,我也說:夢是一種抵達,路得一步步踏實在走。那條線,那步伐,可以在用心勤奮的努力工作裡找到織機與地圖。

這是這篇一開始的一段話
我看著直點頭....

這篇,我看了好幾遍,希望在這幾百個字中,找到更多的氧氣.更多的自我確定。
覺得自己一直在有限的時間內,一直做很多事情,有時覺得自己進步了,有時卻又很茫然,
我也不敢大聲的說,我在努力中! 請體貼我!
也知道自己在不順心的時候,臉會臭臭的,(該檢討)雖然,幾次的狀況下,自己也不斷的提醒自己,要保持
情緒優雅。不過覺得自己有慢慢的進步,在這個'織夢機'的網絡裡面,也織到屬於情緒管理的紋路。

年紀越大,越覺得時間的不夠用,越想在有限的時間裡握緊夢想的絲線,
或許,就像文中提的,我們可以當自己的織夢機,
夢要靠自己的雙手打出來,雙腳去走出去,而不是只從嘴巴說出來,
織夢的過程,常出現的狼狽、喪失信心,也逐漸在不斷的練習下,逐漸減少。



書中有段話的簡義是:實踐自己的夢想,也增加了自己承擔的勇氣。
當看到這句話,我的視線,停了下來。
好特別的一段話,原來,自己的勇氣,是在努力完成夢想時,一點一滴的累積。

那一分鐘的燦爛,會是十年功夫的累積。
哪一分鐘的喜悅,會是心中勇氣的甜美果實。

回首過去努力的痕跡,傷痕累累,有著無法道出的感受。
我的未來,會怎麼樣 ? 現在的我,竟然有種,無法規劃的想法。
似乎,只有當下是真實的存在。
我依然在我的織夢機上,不斷的織~只是,不敢有信心的說,我未來想要怎麼樣怎麼樣之類的~

在雜誌上看到放問蔡依林小姐的二段話。
1)我的人生沒有退路、沒有理由,只有擦乾眼淚繼續苦練。
2)每一次的進步,就會讓自己覺得更完整。

好深有同感的二段話,我的人生是沒有退路的,只有肩膀往上挺起的責任,我也害怕得不斷哭泣過,可是,我只能擦乾眼淚,腰打直,往前走。再走過那段時間之後,我才懂得慶幸自己,在年輕的時候,吃了很多很多的苦。

以上分享給 我最摯愛的 EVA  & KUAN
但願,我不斷努力的同時,也給你們帶來,工作與生活上的勇氣。

S與包藥仔師父的讀書會
包藥仔師父介紹蔡穎卿小姐的書給S,讀到第二本"寫給孩子的工作日記",S邀包藥仔師父來對書中的單一篇幅,來寫讀書心得.因此,我們開始了我們的讀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ng 信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